close

忙東忙西機關算盡您日進斗金嗎?有空跟郭董一樣拜拜神

郭.jpg

今天農曆 三月十五日 是中路財神趙元帥聖誕

:還有幾尊財神看您跟誰較有緣關聖、彌勒尊佛、福德正神 比干、柴榮、五顯財神以及元人何五路、陳人顧希馮之五子、偏財神、財公財母、和合仙官、利市仙官,又有文昌帝君、活財神沈萬三以及財神使者等諸多名目。

值得看看也跟財神走近,各中路財神趙元帥玄壇廟的有趣對聯,大多是諷刺人求財的貪念,摘錄如下:

「生財有道務必見利思義,云神無私定然佑善懲奸」,意思是,君子愛財,取之有道,不義之財,決不可取;神明也只會庇佑善良人士。

我非愛財,騎虎不能下背;

人如求富,執鞭亦所甘心。——吳恭亨

銅山有盡,鄧通豈怨他漢文帝?

貪海無涯,誰人不怪我趙真君!

站著總來燒香化紙,卿定沒有他意。

跪下就要賜金給銀,我又不是你爹!

錢不從天上來,求錢豈是頻頻跪拜?

金總在土中掘,缺金先去好好耕耘。

我只有幾文錢,女也求,男也求,給誰是好?

你不作半點事,朝亦拜,夕亦拜,讓人為難。

叩首不能獲利,問我索錢,豈要人典當黑虎?

空手亦可起家,向你忠告,莫怪吾棒喝鐵鞭!

趙元帥.jpg

燒幾張色紙給我,就要我賜金銀,甚麼交易?

道一句忠言與君,不必君殺羊豕,快些作工。

你四萬萬人不事生產,都來求財,打算要幾塊銅板?

我百千千劫歷經修煉,只在靜思,計較這兩枚紙錢?

財原註定不可強求,彼四方人相率前來,剪紙化錢難應付;

神在幽冥焉能賜與,你一件事都不去做,燒香點燭也徒勞。

交些豬朋狗友,嫖賭飲樣樣都來;如何攢聚金銀?求我無用!

娶個良母賢妻,勤儉樸面面俱到;好生累積產業,祝君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財位 神明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通開運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